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突发!据在菲华人互助群友爆料,今天凌晨,马尼拉执法部门,按照线索,上门突袭,查封位于巴拉那克市(Parañaque)一处被疑从事非法离岸菠菜行业(POGO)的民宅。
根据菲律宾现场记者的报道,在执法现场,当局共抓捕44名中国人,当局进入现场时,这些人正用手机和电脑从事菠菜行为,证据锁定后,这一批从业者被当场被捕。
经过查验,当局搜查扣押电脑,手机,路由器多台,现场搜查出五把手枪和130多万比索及数万人民币现金。
根据菲律宾疫情期间的法律条文,按照菲律宾菠菜管理委员会(PAGCOR)的规定,POGO行业需要暂停营业,配合国家整体疫情控制,待到疫情控制住后再申请复工。
从随同执法部门前往当事地的记者的脸书空间内可以看到,菲律宾民众对于POGO行业被查封,纷纷点赞支持,并且不断有网友发布在自己身边的小区别墅内,有多名中国人活动聚集的线索,希望记者前往曝光。
此次菲律宾执法部门上门突袭,逮捕多名非法从业的中国人,且在现场搜到枪支,无疑对整个行业的未来复苏,蒙上更多阴影。
话题:



0

推荐

郭彩荣

郭彩荣

4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写原创作品的自媒体人,目前旅居菲律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