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按照菲律宾媒体的说法,昨天总统和内阁开会后,会对马尼拉封城延期与否有个说法,然后就是等待,从18点等到21点,后来一看,估计和上次封城一样,直接将昨日日记发布,然后23点发言人洛克表示今天会有会议直播。

然后,今天一早,早早准备好,让家里的阿姨在身边,她听菲律宾语,翻译成英语,因为内阁开会,包括总统本人,就和龙门阵一样,时不时大家乐就脱口而出。
 


会议从早上8点多开始直播,下面是本周三早晨总统与内阁工作组讨论总结:
 

1. 总统暗示放松限制,没有提及哪些领域。但提示,具有高病毒数量的区域将保留在强化锁定(ECQ)状态(具体名单,需要会议结束后,由发言人公布)
 

2:杜特地强调,宽松的限制并不意味着病毒问题的终结。杜特地向公众清楚地解释为什么允许一部分人工作而其他人仍处于锁定状态。

3.杜特地说,限制会一直存在,我们负担不起第二次,第三次的疫情反扑。(新常态,各位同胞学会在限制中开始生活和工作)
 

4:内政部表示,由于政府资源有限,政府不能忍受延长的强化封锁(没钱了,哭穷,这也是政府妥协放松限制的原因之一)。
 

5. 总统希望武装部队协助救济品分发
 

6:对于新人民军, 杜特地颁发赏金任务,提供200万比索,以获取有关NPA最高指挥官的信息。


7:总统向抗疫前线的母亲们致以母亲节的特别祝福,菲律宾国家陷入不幸,有的母亲可能有儿子,女儿死于病毒,希望节哀。


8:财政部多明格斯(Sonny DOminguez)说,120-150万个工作因疫情而流失,希望将其替换为临时工,比如帮助政府寻找高危人群,登记锁定等工作(理解为朝阳群众马尼拉版)。

 

中午最终结果敲定:除了内湖省,马尼拉大都会,宿务之外,都取消严格封锁,松绑成一般封锁。
 

内湖省,马尼拉大都会,宿务继续维持封城,暂定到5月底
 


备注:什么是一般隔离状态(GCQ)?

 

答:GCQ通常理解为有限复苏,包括允许农业,渔业和林业部门,食品制造以及所有供应链(包括油墨,包装和原材料,超级市场,卫生用品,医院,医疗诊所,兽医诊所,物流,水,银行,能源) ,互联网,电信和媒体,BPO等复工,

 

商场或商业中心内的以下商店可以开设:五金店,服装及配件店,理发店,沙龙,水疗中心和其他个人护理行业,仅限外卖和外送的餐厅。

 

注意:GCQ下,以下行业是不允许的


健身房,健身室,体育设施,酒吧,酒馆,与体育有关的群众聚会,例如培训,比赛,锦标赛,剧院,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和其他文化活动。

 

宗教聚会,旅行社,预订服务及相关活动,与工作相关的聚会。

 

商业展览,会议,公约,讲习班,选举集会,投票中心,游行,演讲等。

 

人们可以外出么?

 

答:0至20岁的人以及60岁及60岁以上的人必须待在家里,除非他们需要外出购买必需品。另一个例外是,如果他们必须报告为GCQ所允许的行业工作。

还会有夜晚宵禁么?


答:根据规定,政府和执法当局可以下令对非生产必须工人实行宵禁。

大众运输是否恢复?


答:大规模运输将恢复,但只能以有限的能力进行。


机场和港口可能会运行,但仅用于确保基本外国人离境,以及货物畅通无阻。

 

另外在没有疫苗出来之前,杜特地上午会议表示,CGQ将是很长时间内的新常态,各位在菲律宾的华人同胞,请对比以上一般隔离政策,及早调整自己未来规划和方向,学会适应新常态,在新常态中寻找机会。


目前出境航班依旧维持有限松动状态,至于外国人入境,需要等待进一步降低封锁标准后待定。

话题:



0

推荐

郭彩荣

郭彩荣

4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写原创作品的自媒体人,目前旅居菲律宾。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