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2020年5月21日,马尼拉封城第68天。
 

菲律宾卫生部今天的数据,目前感染总人数为13434例,较昨日数据增长213例。

 

同时,康复数据增加了68例,达到了3000例。
 

死亡数据增加了4例,达到846例。


数据来源:菲律宾卫生部。

 

今日数据点评:康复人数达到3000整数,死亡数字持续下降,从10一直降到4,目测是好事情,还有一则数据是马尼拉大都会新增病例首次跌落到100以内,新增98例,在卫生部每天监测量恒定的情况下,是否可以理解为马尼拉大都会的病例新增并没有因为逐步放宽的隔离而增加了呢?

 

 

说到逐步放宽的隔离,即昨天马尼拉到上海成功复航后,今天新加坡民航局传来消息,新加坡下个月恢复过境转机!

 

根据新加坡民航局官网,2020年6月2日开始,新加坡樟宜机场SIN将开放转机功能,如此一来,回国转机地点又多了一个选项。
 

现在新加坡一周依然有六班可以飞往中国大陆,给大家列出来参考。

 

PVG:周一SQ830,周四MU568

 

CAN:周二CZ3040,周日TR100(酷航为廉航谨慎选择)

 

CTU:周一CA404

 

CKG:周一MI971

 

备注:新加坡机场类似首尔,不超过24小时不需要过境签。

 

按照目前封城的情况,等到6月1号,马尼拉封城结束,届时看新加坡是否与马尼拉恢复航线,如果恢复的话,则新加坡机场可以作为柬埔寨之外,第二个可以考虑的中转点,即使如此,回国路遥远,感染风险,各位需要三思而行。

 

 

同时,根据微信群和纸飞机群里的读者反馈,今天有多名同胞,按照之前郭彩荣公众号分享的BUG刷票大法,成功的刷到了6月份的东航回国机票。

据群友反馈,在东航APP里刷到票的时间段,大概是从上午10:00左右,胫骨比对后发现,出现富余机票的原因,可能与东航更换飞机机型有关。

 

如上图,之前的机型为空客332。

6月起的机票,机型改为空客333

 

按照东航官网介绍,空客332,一共可以提供246个座位,而空客333,一共可以提供292个座位,含38个公务舱座位。

 

一趟飞机多出50多个座位,自然各位朋友抢票的概率会多了几许,另据接近航司内部的业内人士透露,如果马尼拉6月顺利解封的话,有可能会根据回国乘客数量变化,有可能将起飞时刻从凌晨调整到白天,方便各位同胞候机回国。

 

东航,南航都已复航,如果月底的厦航也如期复航,一周就可以带约900名同胞直飞回家,对于仍然滞留在马尼拉的同胞来说,能走的机会越多,心里也会愈发安定。

 

说完了机票航班,回过头来说下马尼拉,马尼拉封城仍然继续,但是明显已经宽松了很多,今天因为有事去MOA,横跨曼达卢勇,马卡蒂,帕塞,以往路边的检查点还在,STAY AT HOME的醒目标语依然醒目,只是军警早已没有了往日的严阵以待,只是呆坐在避暑的帐篷后,百无聊赖的拨拉手机。


到了MOA办完事后,想起来SMDC客服中心就在乐房门店隔壁,不由萌生了过去一探是否营业的想法,想到就去做,我和老公全副武装的严密防护,到了2-ECOM的SMDC总部,发现客服中心,竟然开门营业啦!

 

因为是疫情期间,过户大厅的安保很严密,第一次进去,除了量体温外,还要核对证件,并且要填一份健康声明表,保安会先将你的体温填写到表上,然后你在一一填写,签字写上日期后,工作人员拿走归档,你才可以去叫号

 

嗯,今天虽然是下午才到SMDC中心,依然排到了2号,看来很多人还不知道SMDC上班。

 

大厅里面的沙发上,画着严格的社交距离提示,不过今天没有人,就不用遵守社交距离等候了,据保安说,这是为了日后新常态营业的时候准备的。

 

因为仍然处于封城的50%营业状态,因此过户大厅只有支付中心,以及打印查询中心还有产证发放处在上班,而负责过户的客服中心,则仍然大门紧闭。

 

上班的SMDC员工,只有平时的四分之一,并且每一个工位前面,都摆着酒精,和厚厚的有机玻璃挡飞溅面板,看来对于新常态,SMDC已经做好了准备。

 

提交邮件,授权核验,打印付款明细(SOA),本人的一套SMDC房产,本来要在3月底交尾款,结果遇到了封城,因此SOA上显示出不菲的罚款数额,经过和SMDC工作人员沟通,得知如果是封城期间产生的滞纳金和罚款,等待封城结束后,SMDC会和各位业主发送邮件,重新人工校准出具新SOA,新的付款计划周期表,并且会豁免之前因为封城而导致的滞纳金。

 

另外的一套房产,在封城之前完成了交易,但是过户更名过程一直在PROCESSING,也顺带让工作人员查询了一下进程,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仍然在处理中,因为封城,为了配合国家政府行为,SMDC从封城开始,交易的进程尽数SHUT DOWN,因此目前只能查询到房产正在由老卖家向本人名下的转移过程中,至于具体何时会到本人名下,新的销售合同(CTS)何时可以打印出来,尚需要解封之后,重新启动过户更名流程再另行决定。

 

支付中心那里,SMDC旗下项目的月供,可以通过窗口交付并且打印收据,支票和现金都可以接受,不过为了保持疫情间的零接触,小姑娘的意思是尽量支票,免得钞票携带病菌过多。

 

至于各位最为关心的何时能够恢复正常运作,工作人员表示,需要等待5月31号之后,总统府和内阁防止传染病工作组的最新规定,如果封城结束,工作组有关于房地产行业运行的最新复工指示的话,客服中心届时即会全面恢复,总之,一切都需要等待官方的最后决定为准。

 

总结一下SMDC今日之行要点:


1:房地产行业逐步恢复中。


2:过户交易依旧暂停,月供和账单查询可以进行。


3:对于过户中的项目,需要等待解封后继续。

 

 

4:对于封城期间支付尾款的项目,暂时先别交尾款,等待解封后重新出具新SOA交付,因为滞纳金需要人工取消。

之前彩荣淘房所服务购买SMDC项目的客户,如果需要更新查询自己的SOA,或者需要从柜面交月供的朋友,可以联系彩荣复工了。

 

回家途中,路过世贸中心,这里已经成为了隔离中心,希望菲律宾的疫情能够早日控制,早隔离,早治疗。

从目前看来,房地产行业开始逐渐从冬眠中苏醒,一点点开始复苏,希望不只是房地产,菲律宾的各个行业都在复苏,只有经济复苏,民众恢复工作,国家才会逐治愈疫情的创伤,恢复元气。

 

已经20多天没有外出,天天闷在家里感觉快要发霉,今天早晨起来到楼顶跳了200个绳,想着我的爱车也好久没有发动,会不会没电,吃过午饭,索性出门下楼去转转,一路上走走看看,心情好很多,路上遇到一些乞讨者,多是中年男人和儿童,手里拿着一个纸杯晃来晃去,我就在想,就算纸杯里面讨满硬币才有几个钱?够吃几顿饭?

 

封城初始,所有华人都担心这个手停嘴停的国家普通民众会不会因为饥饿发生极端的打砸抢事件,现在封城68天了,并没有出现这样糟糕的情况,也没有大规模饿死人,可见,这个政府一直都在努力,很多企业也在努力,我们恐惧的只是病毒本身,并不是这里贫穷的人们。

 

回到家里在一楼大厅,看见菲律宾邻居下楼拿外卖蛋糕,给骑手准备了小费,给的人和接的人都很开心,这是他们文化的一部分。

 

离开网络,离开群,离开一些骂骂咧咧张嘴就抱怨菲律宾的群体,从二维的屏幕恐慌走向三维的立体真实,在大街上,我依然害怕病毒,但也选择尝试勇敢出来工作。

 

客户的事情,要处理,这段时间主营业务已经扔的生疏,我要收拾起来,慢慢找回感觉,跟着各个开发商的节奏,一一为复工做准备。

 

死生有命,可怕的病毒,什么时候才会放过人类?

 

关于最近热议的如何清关,如何离境,如何办理旅行证,你们关心的所有问题文章里面都有写,关注一下我的公众号:郭彩荣,底部菜单留言输入:签证、离境、清关、机票、旅行证,升改刷票,公众号就会有相应文章攻略出来。

 
话题:



0

推荐

郭彩荣

郭彩荣

49篇文章 2年前更新

写原创作品的自媒体人,目前旅居菲律宾。

文章